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大希臘愛情故事

八大希臘愛情故事包括以下幾篇:

* 《帕里斯的評斷》。這個故事也許是最著名的愛情故事,由金蘋果決戰引發。

* 《特洛伊木馬計》。這個故事由將軍奧德修斯提出的,連同其他英雄一齊入侵特洛伊,將特洛伊城奪回的故事。

* 《狄俄多拉的愛情》。古希臘雕塑家波利科列斯為了創作一個美麗的雕像,尋找模特兒尋找得來到狄俄多拉的家裡,狄俄多拉愛上了自己的雕像,並請波利科列斯幫她把雕像變成真人的故事。

* 《希波達摩之愛》。是個由希波達摩和美少年希帕斯之間的純真友情,最後發展成愛情的浪漫故事。

* 《美狄亞的愛情》。美狄亞和伊阿宋是英雄赫拉克勒斯的後裔,是一對因愛情而結合的夫妻,但是因為過去的仇恨和誤會,使得美狄亞感到被背叛和無助,這個故事有很深的悲劇色彩。

* 《皮格馬利翁的愛》。皮格馬利翁是古代希臘的一位雕刻家,他對自己雕刻的神像愛慕不已,最後甚至愛上了自己的作品,這個故事被認為是最早的同性愛故事之一。

* 《阿佛洛狄忒和阿瑞斯》。阿佛洛狄忒和阿瑞斯是兩位神話中的神祇,他們之間的故事被認為是一個純粹的愛情故事,阿佛洛狄忒為了阿瑞斯犧牲了自己的翅膀,而阿瑞斯在得知後感謝她的愛意的故事。

以上就是八大希臘愛情故事的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