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八字天乾三奇

八字天乾中的「三奇」指的是一種特殊的乾支組合,分為「天上三奇」「地上三奇」和「人間三奇」。具體如下:

天上三奇是乙丙丁,這是因為乙木為柔木,丙火為強火,丁火為陰火,三者相結合,具有特殊的貴人意義。

地上三奇是甲戊庚,因為甲木代表陽木之魁,戊土代表陽土之君,庚金代表陽金之精,這三者結合也構成了特殊的格局。

人間三奇是辛壬癸,因為辛金代表柔金,壬水代表流水,癸水代表雨水,這種組契約樣具有獨特的意義。

這些組合在八字命理中具有重要的影響,被認為能夠帶來貴人運和特殊的命運。然而,要形成有效的「三奇貴格」,天乾必須連續順排,不能隔斷,也不能次序顛倒。除了天乾的排列,還有其他因素如地支的位置、與其他天乾的相互作用等,也會影響「三奇貴格」的形成和強度。

總的來說,「三奇」是八字命理中一個非常重要的概念,涉及到天乾之間的特殊組合和相互作用,影響著一個人的命運和性格特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