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司底薪怎麼算

計算公司底薪通常遵循以下步驟:

確定月計薪天數:首先,需要確定月計薪天數,這通常是通過將一年的工作日天數(365天減去104天休息日和11天法定節假日)除以12個月得出的,即21.75天。

計算日工資和小時工資:日工資是通過將月工資收入除以月計薪天數得出的,而小時工資則是將月工資收入除以月計薪天數後再乘以8小時。

正算法計算工資:使用正算法計算工資時,工資等於月薪除以21.75,再乘以月工作日天數,最後乘以出勤天數的比例。

反算法計算工資:使用反算法計算工資時,工資等於月薪減去(月薪除以21.75)乘以缺勤的天數,再乘以出勤天數的比例。

根據勞動合同和實際情況調整:最後,根據勞動合同約定的工資、勞動者的出勤、績效考覈得分以及加班情況對工資進行最終調整。

以上步驟提供了一箇基本的框架來計算公司底薪,但具體計算方法可能會根據公司的政策和地區法律規定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