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公司留人政策

公司留人政策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發放留崗補貼和獎勵。鼓勵企業為留崗員工發放補貼、紅包、過年禮包等,以吸引員工留崗過年。

公共文化服務免費開放。春節期間,各類公共文化服務場所設施免費向留崗員工及其家屬開放。

開展職工活動。組織職工講堂、「職工春節七天樂」等活動,增加員工的參與感和歸屬感。

通信運營商流量贈送。為留崗員工免費贈送一定量的本地流量,方便他們春節期間的使用。

積分獎勵制度。對於持有有效期內《浙江省居住證》且留崗過年的外地員工,給予一定的積分獎勵。

維護員工合法權益。加強欠薪治理,暢通勞動保障維權渠道,確保員工的合法權益得到保障。

保障員工順利返崗。對於春節後返崗的員工,提供交通補貼,減輕他們的經濟負擔。

加大員工招聘力度。在疫情可控情況下,組織線上線下招聘活動,增加招聘會場次,滿足企業的用工需求。

加強職工技能培訓。鼓勵企業開展職工技能培訓,提升員工的職業技能。

這些政策的目的是通過提供各種福利和支持,鼓勵和幫助企業留住員工,特別是在春節等重要節假日期間。通過這些措施,企業可以更好地吸引和保留人才,增強員工的忠誠度和滿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