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共和國故事宣戰貧困

宣戰貧困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故事的一部分。

中國共產黨始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將扶貧開發工作作為實現社會公平正義的重要手段。自1986年起,我國逐步構建起“五級書記抓扶貧、全黨動員促攻堅”的工作格局,形成了中央統籌、省負總責、市縣抓落實的工作機制。經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來中國共產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時刻,我國脫貧攻堅戰取得了全面勝利,完成了消除絕對貧困的艱巨任務。

宣戰貧困,就是宣戰貧困中的落後思想、陳規陋習、陳腐觀念。消除貧困、改善民生、逐步實現共同富裕,是社會主義的本質要求,是中國共產黨的重要使命。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是中國脫貧攻堅偉大成就的根本保證,只有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才能集中力量辦大事,凝聚起最廣泛的人心力量,形成攻克貧困難題的強大合力。

因此,宣戰貧困不僅是中國共產黨對人民的莊嚴承諾,更是中國共產黨向世界傳遞的積極信號。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推進扶貧工作,努力實現全面小康的目標,為世界減貧事業作出更大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