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共模抑制比是什麼

共模抑制比CMRR)是一項關鍵的技術指標,用於衡量電子設備,特別是差分放大器在處理共模信號時的性能。

共模信號指的是同時作用於設備兩個輸入端並且具有相同幅度和相位的信號,例如電源噪聲或接地干擾。CMRR描述了放大器對於這種共模干擾信號的抵抗能力。在理想情況下,共模抑制比應該是無窮大,這意味著設備能夠完全抑制共模信號的影響。然而,由於實際因素如器件不匹配、噪聲干擾或設計缺陷等,設備的共模抑制比是有限的。因此,在實際套用中,共模抑制比通常在一個特定的範圍內,以滿足性能需求。

共模抑制比是對差模信號的電壓放大倍數與對共模信號的電壓放大倍數之比的絕對值。差模信號是指兩個輸入端之間的電壓差。CMRR是衡量電路、放大器或感測器等設備抑制共模干擾能力的一個重要參數。較高的共模抑制比值意味著設備對共模信號的抵抗能力越強,從而減小了信號失真和噪聲干擾對正常信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