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冬天的拖鞋怎麼清洗

清洗冬天的拖鞋時,可以採取以下幾種方法:

浸泡法。首先在地上把拖鞋上的泥漬和較大的灰塵拍掉,準備一盆溫水,加入洗衣粉溶解,將拖鞋放進去浸泡約30分鐘,如果鞋子很髒,可以適當延長浸泡時間,浸泡後,用手擠壓拖鞋,髒的地方用軟毛刷來回刷洗,注意不要用力過猛,刷洗完成後,用清水清洗乾淨,並拿到陽光下曬乾。

酒精清潔法。首先取出家裡的小噴壺,在噴壺中加入適量的酒精,然後加入少量洗衣液和清水稀釋,用濕潤的毛巾塞進拖鞋裡,用拳頭擊打拖鞋表面,使酒精吸附拖鞋中的汗液和臭味,之後用吹風機吹乾拖鞋內部,用噴壺噴灑自製溶液在拖鞋上,用牙刷來回刷拭污漬嚴重的地方,然後用濕潤的抹布擦拭表面,最後用吹風機吹乾。

白醋和洗潔精法。首先準備一盆清水,加入適量的白醋和洗潔精,攪拌均勻後,將髒拖鞋浸泡在水中約10分鐘,白醋可以消菌防毒,軟化污垢,洗潔精去除頑強污垢,浸泡後,用小蘇打輔助清潔,用鞋刷刷洗鞋子,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並放到太陽下曬乾。

以上方法均可有效清潔冬天的拖鞋,可根據個人情況和喜好選擇適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