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冰與火之歌故事年

冰與火之歌的故事主要分為五個部分,每個部分被稱為一個紀元,分別是第一紀元“七王之爭”、第二紀元“血龍狂舞”、第三紀元“五王之戰”、第四紀元“夜王歸來”以及第五紀元“冰雨的風暴”。冰與火之歌的最終結局在原著中是開放的,由讀者自行想像。

此外,電視劇的劇情改編在第三紀元,根據劇情推測最終結局,主要有以下幾種情況:

1. 提利昂·蘭尼斯特領導下的徒利家族和史塔克家族共同擊敗夜權(夜王),重建七大王國,同時也消弭了諸侯間的紛爭。史塔克家族與徒利家族經過爭鬥,互相整合成為了國家最有勢力的家族,不過這只是戰後的復甦,是繼承與血統因素淡化或者徹底翻篇的表現,所有強藩依然對諸王保持尊重和效忠關係,因已沒有無領主的荒蕪地區和歸順過程的問題,這段時限維繫百年成為後來西方文化和平漸進、平緩演變、輪流執政的新政體可能更大。

2.夜權得勝成為最終的大boss後下場不好不強大諸侯都達成了一種心照不宣的妥協或者共識、維持原狀不反對的新秩序建立過程(並非所有領主都是兩派人里的成員),雪諾聯合其它人把夜權斬草除根。由於消除了內部的不穩定因素(指一夜權這種深知內幕和未來的有背叛意識的極強大領主),多恩的復興是顯而易見的。因為多方妥協(除夜權成功也如此)建立新秩序的情況下是不可能出現三國殺或者七國亂戰新模式的,否則在利益嚴重失衡之下冰與火之歌還是用這種分裂來搏鬥劇照是絕對不能勝任國王的遊戲、火影、偽鈔者等的角色錯綜複雜與更少的集火報復或小團體的較勁和用敵人的敵人聯合對抗來實現雙贏模式的劇集了。

請注意,以上只是對可能結局的推測,真正的結局只能由電視劇的製作方來決定。同時,由於原著小說的情節更為複雜,電視劇的改編可能會與原著的情節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