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凌宗勇故事

關於凌宗涌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創辦讀書會:凌宗涌從抗戰勝利到新中國成立初期,把愛國熱情轉化為為新民主主義教育服務的實際行動,舉辦各種講演座談會。為了能深入淺出地介紹馬列主義,他還主動邀請當時的延安《新民主主義論》的作者楊述同志來漢口進行馬列主義常識講座。並成立讀書會,經常深入各工廠、企業、街道舉辦座談會。在新民中學組織校外的進步人士開展座談、交流學習心得體會。使更多的民眾懂得如何做人的道理和為人民服務的宗旨。

2. 關注時事政治並深入民眾之中**:凌宗涌始終堅持實事求是、一切從實際出發的思想路線,具有敏銳的政治洞察力和社會觀察力,在繁忙的教學和行政工作中始終關心國家大事並善於總結工作中的經驗和教訓,在艱苦的環境中為新中國教育事業的發展和進步傾注了心血。

除此之外,還有他的為人師表、治學嚴謹、勇於創新、默默奉獻等優良品質。凌宗涌是武漢市教育界的一面旗幟,是深受學生愛戴和同行讚譽的人民教育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