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凝膜是什麼

用於手 機 螢幕的保 護膜

凝膜通常指的是一 種 用於手 機 螢幕的保 護膜,具有以下特 點:

材 質:凝膜是由TPU( 熱塑性聚氨酯)或PET(聚酯)材 質 製成, 這 種材料具有蜂巢 結 構, 賦予了它超 強的 韌性和延展性。

特性:凝膜能 夠自 動修 復 輕微的刮痕,具有抗指 紋的特性, 並且超薄,不 會影 響手 機的美 觀和薄型 設 計。

適用 範圍:凝膜 適合 於曲面屏手 機,因 為它是一 種 軟膜,不 會 翹 邊。

保 護效果:凝膜能 夠在一定程度上防止 螢幕被刮花,但 由於其材 質 較 軟,不具 備抗摔的 緩衝作用。

對比 鋼化膜: 與 鋼化膜相比,凝膜的硬度和耐磨 損性不如 鋼化膜,但凝膜通常更薄,不 會影 響 螢幕的透光率。

需要注意的是,凝膜和水凝膜作 為保 濕化 妝品的概念在此不 適用,因 為它 們是 兩 種完全不同的 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