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凡賽爾宮介紹

凡 爾 賽 宮(Château de Versailles), 位於法 國巴黎西南郊外伊夫林省省 會凡 爾 賽 鎮,是巴黎著名的 宮殿之一,也是世界五大 宮殿之一, 與北京故 宮、英 國白金 漢 宮、美 國白 宮、俄 羅斯克里姆林 宮 齊名。 該 宮 建於1624年,最初作 為法 國 國王路易十三的狩 獵行 宮, 擁有26 個房 間。 經 過多次 擴建, 現在 擁有2300 個房 間、67 個 樓梯和5210件家具。

凡 爾 賽 宮的建 築 風格是古典主 義, 宮殿 內部 裝 飾豪 華, 牆壁上 掛 滿了精美的壁 畫和油 畫,天花板上雕刻 著 精緻的浮雕。其中最著名的是 鏡 廳,以其巨大的 鏡子和 華 麗的吊 燈而 聞名。

凡 爾 賽 宮作 為法 蘭西 宮庭 長 達107年(1682-1789),但在1789年10月6日,路易十六被民 眾 挾至巴黎城 內,凡 爾 賽 宮作 為王 宮的 歷史至此 終 結。在 隨 後的法 國大革命期 間, 宮殿被多次洗掠, 藝 術收藏品被 運往 羅浮宮。此 後,凡 爾 賽 宮 淪 為 廢墟 達40年之久。1833年, 奧 爾良王朝的路易·菲利普 國王下令修 復凡 爾 賽 宮, 將其改 為 歷史博物 館

凡 爾 賽 宮的花 園是世界最著名的大花 園之一,其 設 計 體 現了 當 時的 審美 觀念,即 數 學和 幾何 學 體 現了美的法 則。花 園 內的道路 布置都是 幾何形的,草坪、灌木甚至高大的 喬木也都被修剪成 幾何形。

總的 來 說,凡 爾 賽 宮不 僅以其宏 偉的建 築、精美的 裝 飾和 豐富的 藝 術收藏而 聞名 於世,也是法 國歷史的 一個重要 象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