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國寵物怎麼辦

出國的寵物需要辦理一系列手續,以確保它們能夠順利通過檢疫和入境檢查。具體步驟如下:

接種疫苗和植入芯片:

寵物需要接種狂犬病疫苗,並在規定時間內(通常是一箇月後)進行抗體檢測,以確保寵物體內抗體符合要求。

寵物必須植入符合ISO11784/11785標準的皮下識別芯片。

提交申請和審覈資料:

攜帶人或代理人需填寫《攜帶寵物出境檢疫申請表》,並在出境前7日內向所在地海關申報。

海關會審覈提交的資料,並在現場覈驗寵物信息是否與申請資料一致,同時對寵物進行臨牀檢疫。

簽發證書:

經海關審覈資料無誤且檢疫合格的,將簽發《動物衛生證書》。攜帶者憑此證書即可攜帶寵物出境。

準備託運:

如果寵物需要隨機託運,需要找到允許攜帶寵物的航空公司,並預定寵物有氧倉位。

寵物需要接受健康檢查,並攜帶免疫證、中國狗牌等資料。

出發當日:

儘早到達機場,以便航空公司覈對信息、稱重、繳費、航空箱打包裝網,然後進入超規行李櫃檯。

攜帶寵物進客艙:

如果寵物可以隨主人一同進入客艙,需要提前與航空公司確認是否有可用位置,並預定寵物座位。

請注意,這些步驟可能因目的地國家和航空公司的不同而有所變化。務必提前諮詢相關機構並遵守當地的規定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