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出錢一丁

出前一丁是日清食品的即食麵品牌之一,最初意為「速遞一份」,源自日語中的「出前」(外賣)和「一丁」(一碗),意指「外賣一碗」。這款方便食品在日本非常出名,自1968年在日本推出後,次年便進入中國香港市場。儘管價格相對較高,但因其在香港的歷史悠久,許多人仍然偏愛出前一丁,甚至將其與「公仔麵」視為即食麵的同義詞。

出前一丁的主要成分包括小麥粉、棕櫚油、食鹽、碳酸鉀、抗氧化劑等,以及醬油粉、白砂糖、增味劑、雞肉精粉、焦糖色、水解植物蛋白、大蒜粉、脫水青蔥、檸檬酸、痲油、米糠油和香辛料等調味成分。這款即食麵在香港擁有廣泛的知名度,其廣告歌曲由日本作曲家木田太良創作,歌詞中的「家家食出前一丁,有美味有歡笑」讓這款面在香港家喻戶曉。

出前一丁不僅提供了多種麵條和口味的選擇,還推出了杯麵產品,增加了其使用的多樣性和便利性。在香港,除了即食麵外,還有即食通粉產品,其包裝袋上印有被稱為「清仔」的娃娃圖案,進一步增加了品牌的吸引力。

此外,出前一丁的保質期為365天,規格重量為100g,原產地為香港,建議儲藏方法為存放於陰涼乾爽處,避免陽光直射。日本原裝版的出前一丁與香港版本在封裝類型上相似,但可能存在一些口味或配方上的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