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劉俠杏林子的故事

劉俠杏林子(1942年~2003年),女,四川廣安人。以殘軀作筆,以真誠作紙,用全部的生命力和詩情畫意抒寫不屈不撓與疾病抗爭的堅強意志和對生命的無比熱愛,創作了大量優秀作品。

杏林子從小身體孱弱,12歲時罹患罕見的類風濕性關節炎,全身關節遭到破壞,致使她因疼痛而不能行動。即便如此,杏林子並沒有放棄自己熱愛寫作的夢想。杏林子坐在輪椅上開始寫作。從最初的蹣跚學步到現在的流暢自如的寫作,這期間杏林子遭遇了很多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而她也一步步憑藉著自己的韌勁,超越了一個正常人所應達到的高度。她的筆耕不曾停歇。全身有數百個器官部位發炎潰瘍壞疽惡化;每晚無法躺下睡覺;每五秒都劇痛一次;皮膚發黑潰爛長滿膿瘡;四肢萎縮變形,只剩右手的小手指還有知覺……即使身患不治之症,她卻用堅強和樂觀感動了億萬中國人。

杏林子一生筆耕不輟,主要作品有《生如夏花》、《心靈上的百合花開》等。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杏林子紀念館官網查詢了解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