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劉備結義故事

劉備結義故事是:

關羽、張飛、劉備三人早年於桃園中結拜,劉備為大哥,關羽為二哥,張飛為小弟。在那個時代亂世,雖然現在劉備只是一個人小財主,又喜歡抱打不平、行俠仗義的小伙子。但是他從小就有壯志雄圖、謀略的謀士、劍術名家和忠誠的大將的眼光、自身的能力又強悍。是眾人羨慕,那怎么以個人的努力。闖蕩天下、解救百姓水火之中的三害了。於是也深深的得到了江湖朋友的愛戴和欣賞,常言道人脈多廣不枉爹媽一聲養。

在劉備、關羽、張飛三人結拜之後,在江湖上闖蕩更加如虎添翼了。但是三人都是單身一人,漂泊在外沒有親人,也沒有一個自己的家。於是三人決定到酒店裡喝酒吃肉慶祝一下。在喝酒吃肉的時候,三人暢談理想和志向,在酒桌上感情更加深厚了。

店小二催著買單走人了,這二人好兄弟讓劉雲鶴招呼他結賬時發生了吵嘴的聲音、分錢不均惹出來的了事了事情正像鬧出麻藥的獵鷹獵人一看有錢人和鄉下小伙心目中稱的高人那樣就露富來了氣惱極了為今天找到盟友放出來、歇了三年的血性來而店小二一看那場面就知道惹到了誰了。趕緊上前打圓場讓劉備先走再說、趕快結賬快走人吧!免得鬧出事來!劉備結完賬以後出門上了馬又回頭說:“我叫劉玄德請多關照!”張飛聽出了話音馬上請進到裡面一敘酒肉的交往之路等等又促膝長談一下便讓二弟一起進入鎮裡的小酒店吃飯了…… 從今往後就是張飛“有仇報仇”“有恩報恩”一條原則跟哥哥劉玄德對上賬之後成為了以哥字排行;闖蕩江湖在眾人心目中的約定俗成的傳統成規矩沿襲下來了……三人聚在一起吃喝住一起講義氣了……劉玄德向二位二弟分派江湖上的各路朋友任務從此一起上路在天下行走等等也必須照著“劉關張”這哥字排行。 闖蕩江湖打天下的事不可當飯吃唯有打家劫舍,好生生意最實際的了。後來還以二弟張飛的妹夫——夏侯淵為媒定下了三妹尚香與張飛成親的婚事呢!於是關羽與劉備各帶一村子的人馬成為同盟。劉備成為大哥、關羽是二哥、張飛為小弟,這樣兄弟之間關係更密切了。他們團結一致替天行道!打擊不義之財,救濟窮苦百姓等等為宗旨的義軍隊伍而努力奮鬥著……

以上就是劉備結義的故事,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