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加拿大教育方式

加拿大教育體系分為學前教育、國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三個階段。

學前教育。加拿大的學前教育通常持續至多兩年,從4歲開始,分為JUNIOR KINDERGARTEN(簡稱JK)和SENIOR KINDERGARTEN(簡稱SK),旨在培養孩子的認知能力、社交技巧、生活自理習慣以及基本的日常教育。

國中等教育。加拿大的中國小教育通常實行6+3+3的學制,即6年國小、3年國中和3年高中。國小教育注重生活常識和基礎能力的培養,而中學則側重於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和發現問題、分析問題的能力,包括口頭和書面溝通技巧。

高等教育。加拿大的大學教育始於本科,分為三年制和四年制兩種學制。三年制通常需修滿90學分課程,畢業後可獲得一般學士學位;四年制需修滿120學分,專業課程成績優秀者可獲得榮譽學士學位。碩士學位通常需要2~3年,博士學位一般需要3年,而碩博連讀則通常需要3~5年。

總體來說,加拿大教育體系強調學生的全面發展,從國小到大學都注重培養學生的獨立思考能力、社交技巧和實際操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