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加拿大移民福利

加拿大移民福利系統非常全面,旨在支持新移民和永久居民的生活和發展。這些福利包括:

全民醫保。加拿大居民可以享受基本的免費醫療保健服務。這包括診金、住院、手術等費用,政府每年投入大量資金用於醫療保健福利。需要注意的是,處方藥費用通常不包括在內。

牛奶金補助。針對中低收入家庭的一項補助,用於降低育兒成本。未滿18歲的兒童每月可領取約300至600加元。

免費教育。所有18歲以下的兒童都可以享受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免費教育,且校車服務可送到家門口或步行距離內的校車站點。

託兒補助金。幫助家庭應對高昂的學前教育費用,根據家庭具體情況提供補貼。

退休養老金。包括加拿大退休計劃(CPP)和老年保障收入(OAS),為退休人員提供穩定的月收入。

社會福利金。用於保證基本生活標準,適用於沒有收入或銀行存款在1000加元以下的人士。

失業金。為失業人士提供臨時經濟援助,幫助他們在找工作期間維持生活。

免費語言培訓職業培訓。政府為新移民提供各種語言和就業培訓。

這些福利的目的是確保新移民和永久居民在加拿大安居樂業,並為其子女提供良好的教育和成長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