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加爾文和余達心如何看待人生方向?

加爾文和余達心在看待人生方向上存在一定的差異。

加爾文提出人的一生是由神的預定和作為主導的,人應當順服神的預定並盡其所能地追求人生意義。他注重現實世界的努力和今生的追求,包括宗教事務、社交禮儀、文學創作等,以使人能夠更好地榮耀神、效忠神。因此,加爾文的人生方向主要聚焦於個人信仰和神的事業,關注的是個體與神的關係以及個人在神的事業中所扮演的角色。

而余達心則主張人生方向應由自我決定,強調個人自由和自主性。他倡導人們根據自己的價值觀和理想來規劃自己的人生,追求自我實現和成長。余達心認為人生是一個不斷探索和學習的過程,每個人都應該珍惜這個過程,不斷追求自我超越和進步。

因此,加爾文和余達心在人生方向上的看法主要差異在於,前者認為人生方向由神預定,而後者強調個人自由和自主性,認為人生方向應由自我決定。兩者並無對錯之分,只是他們的信仰背景和個人觀點導致了這種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