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勤快故事

勤快故事有很多,下面為您介紹幾個:

1. 小猴勤快的故事:在古老的大森林裡,住著一隻活潑、善良、非常勤快的小猴子。因為小猴子非常勤快,所以它交到了許多朋友。每天,小猴子都會早早地起來幫森林裡的其他動物朋友們做事情,它幫助蜜蜂朋友們建新家,幫小松鼠摘松果,幫小兔拔蘿蔔。因為小猴子的勤快,動物朋友們也樂意為它做更多的事情。

2. 劉基築堤勤快防患的故事:劉基在築堤之前就勤奮地到附近調查,了解河水的情況,並詳細地做了記錄。他根據水流的實際情況築了不同規格的堤。在以後的日子裡,他更是勤奮地到工地上面去查看,督促工人們精心施工。終於,堤壩提前竣工,河水也提前馴服。這樣,在洪水到來時,水庫沒有出現洪水漫溢、堤壩決口的現象。村民們都說:“劉基真是會防患於未然的人。”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勤快是一種優秀的品質,它可以讓我們在工作中更有效率,也能讓我們在生活中更有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