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包公審石頭說故事

包公審石頭的故事概括是:包公為了還百姓一個真相,頂住各種壓力和阻力,對石頭進行仔細勘察,終於審出了真相,原來地主為了霸占他人財物,陷害無辜,偽造了指紋。這個故事體現了包公的公正不阿、剛正不阿的精神。

故事梗概:包公為南俠展昭把石塊撥開,仔細勘驗裡面的東西,但其他人卻不相信石頭裡面有什麼東西。公孫策回來告訴包公不必著急,還說他在湖邊撿到了線索。經過查證後發現指紋是一男子的,跟傅長傑家池塘的青蛙屍體一樣有這個問題,需要找個模擬的機會看看它能不能作案,讓大家死心,讓大家絕望並買命,但是他哥哥不是這樣的人,想找人滅口讓張能和解他的結,但他們能聽到鈴鐺。 最後確定調查順序從姓馮和董的兩個水牛咬死人開始。 包公調查了董牛案後找到了馮牛案的兇手傅明堂,傅明堂承認了罪行並指出了同夥。

故事中包公憑藉自己的聰明才智,成功審出了石頭裡面的真相,還百姓一個清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