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化解穿心煞

化解穿心煞的方法有多種,主要包括:

擺放銅葫蘆。銅葫蘆能夠吸納煞氣,適合在家中擺放。如果是獨立院落,且有捷運隧道等穿心煞的情況,可以在大門上安放八白玉、五帝錢及一對文昌塔來鎮壓。

放置觀音靈感玉。一對觀音靈感玉不僅可以加強銅錢的威力,還可以化解煞氣。需要注意銅錢和玉的配合使用,以及開光的重要性。

調整家居布局。改變或隱藏橫樑的位置,避免門對窗或門對陽台的情況,可以使用不透光屏風或安裝不透光窗簾。

安裝屏風或植物。對於門對門的情況,可以在大門入口處安放貔貅七星陣或元寶七星陣,後窗或後陽台位置安放聚財陣或聚寶盆。

使用五帝錢。在大門的門檻或腳墊下安放五帝錢,有助於化解煞氣。

做好規劃避免穿心煞。在布局規劃時,儘量避免立柱成為區域空間的中心點,或者將宅內的承重柱通過間隔牆體包起來。

安裝麒麟山海鎮。在大門的門楣上安裝一面麒麟山海鎮,面向穿心煞的方向,以消除其煞氣。

這些方法都是根據風水學的原理來化解穿心煞的,可以根據具體情況選擇適合的方法來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