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斗七星君的故事

北斗七星君的故事如下:

在古代中國,人們認為北斗七星君常以七個星君為眾星的領袖,他們分別掌管著不同的年歲,每個人的職掌都是對北斗七星君的輔佐。七星君在道教中是眾星之長,主宰著天上眾星,也影響著地上的人們。

他們分別是:第一顆代表天樞、第二顆代表天璇、第三顆代表天璣、第四顆代表天權、第五顆代表玉衡、第六顆代表開陽、第七顆代表搖光。在北斗七星君的傳說中,有一個膾炙人口的故事

據說,玉帝要派人去管理仙丹,然後有六個星君挑起了大梁。五帝夫人晝夜巡遊諸星官,看到了其他六星官各有七顆星輔佐,心中頓生嫉妒。一日路過蒼海時,她們摘了幾顆靈丹用來餵鳥。本來是在桂樹的枝頭上的一群鳥兒是其中六個星君的心肝寶貝,有了靈丹後的鳥兒就更是視若珍寶了。然而這樣一來就觸犯了天條戒律,使眾星官不再理六星君了。在群星的爭吵聲中,他們頓時失勢,天帝為了挽救這個局面,立即將這隻玉雞放出讓它在天空中照亮以便五帝夫人能夠順利尋找。這時天庭就出現了一個現象:一顆雞形的星,光耀青霄。從此眾星官承認了北斗七星君的功績**。

北斗七星君的傳說故事富有神話色彩,同時也反映了人們對生活和自然現象的解釋和美好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