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斗七星的故事傳說

北斗七星的故事傳說:

北斗七星是玉帝手下的七仙女,一天七仙女私下凡界,看見一男子在修理牛棚,七仙女就幫男子把牛棚修好了,男子非常感激,求了他們的名字並許諾以後會報答她們。後來七仙女就吃掉了那個男子的肉身把他留在了人間當了一把燈,但北斗七星們為了更好的記住他,所以當到了夜晚時人們看到了天空中在圍繞北極星旋轉的六顆星就稱它們為南斗六星或天府星,北斗七星代表著天地陰陽。

北斗七星原本叫天樞、天璇、天璣、天權、玉衡、開陽和搖光七星,一起掛在北方天空,離我們非常遙遠,用肉眼基本上可以觀測到。人們之所以尋找它,是因為它與風水學說密切相關,中國古代選擇這七顆星星是根據風水學而來。傳說此七星依次定則家道昌盛。天樞宮定乎宅之興衰,璇璣宮系乎事之功過,權衡兩宮主管夫妻之情感、家中是非與夭壽。同時因為北斗神威遠震、福旨隆重所以可普施真光性靈而厚重正氣;也象徵大無畏的神功所以也可濟人解厄,隨時庇護於眾。因此它也是一個有著豐富內涵的古老星宿。

總之,北斗七星是人們對安全和依賴的需求以及克服困難和尋求自由的象徵。這些星辰是如此美麗而又神秘,不僅增添了我們對宇宙的好奇心和探索欲,同時也提醒我們要珍視與親人朋友的關係和互助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