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北極兔是什麼

兔科、兔屬的哺乳動物

北極兔兔科、兔屬的哺乳動物,體型巨大,頭比一般的兔子大且長,耳朵較小,腿長,四肢非常有力靈活。它們的夏季身體背面淺灰色,隨着天氣變冷,皮毛顏色從腿部和耳朵開始改變,逐漸延伸到全身,整個過程持續10周左右,這樣不僅便於僞裝,而且白色還能起到一種光學反射作用,使天敵難以發現。北極兔主要以苔蘚、植物、樹根等植物爲食,偶爾也會食用一點肉。它們一年生育一次,每窩能產2-5只幼崽。北極兔棲息於北美北部寒冷的地區,分佈於加拿大北部和格陵蘭的冰原上。

北極兔有着強健的長後腿,一次跳躍可達3米遠,能以最快每小時65公里的時速奔跑,即使狼也追不上。人們因此還給它起了個“雪鞋兔”的稱號。當遇到危險時,北極兔會跳起來,並且像袋鼠一樣只用後腳快速跳躍。

北極兔的耳朵雖然短小很多,這是因爲在寒冷環境下,長耳朵不利於對抗強風,還會讓自身溫度下降。不過它們還是繼承了兔子家族聽力好的優質基因,而且這對耳朵還是它們溝通的幫手:北極兔的耳朵可以根據不同的位置和姿勢傳達出不同的信息,並以此與同伴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