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生肖故事大綱

十二生肖故事大綱如下:

1. 老鼠緣:老鼠因為在其他動物面前炫耀自己的能耐,得到了牛的賞識並得到做牛副手的地位。老鼠漸漸放大了自己的優點,對牛的勤勞也看不上眼,在其他動物面前宣揚自己是頭領。後來動物們紛紛效仿老鼠,每天晚上紛紛亮出自己的本領展示一番。動物們在森林裡的表現引起天帝的注意,於是派生肖來評判動物的優劣,根據動物的特長而定順序,結果老鼠排在第一位,牛排在第二位。

2. 老鼠、牛和生肖:傳說中老鼠是十二生肖的頭一個,但是膽小怕驚的老鼠怎么可能取得如此高的榮譽?因此其他的動物對它十分不服。恰巧這時天上的玉帝下來視察,要為十二生肖確定屬相。於是動物們紛紛為自己吹噓,想讓玉帝把這個頭銜定給它們。但最終大出風頭的老鼠反而成了生肖里的老大。原來玉帝為鼠著想是因為鼠的小膽在動物們心目中留下了深刻印象。所以儘管其它動物如何挖空心思、煞費苦心地為自己的前途和命運籌劃、奔忙,其結果也難以與鼠匹敵。

3. 肖鼠緣:一天老鼠上天庭偷聽玉帝的安排,得知了自己的排行是第一,於是其他動物紛紛找老鼠要官做。老鼠覺得做官有失身份,便提出要與其他動物比試一番再決定。結果老鼠勝出,其他動物都成了肖鼠緣的部下。

以上故事大綱僅供參考,不同的故事版本可能存在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