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二生肖馬故事

十二生肖馬的故事有很多,下面介紹兩個:

* 伯樂怒賣名馬。傳說伯樂賣名馬給千里馬集團的頭目,因不受千里馬集團的待見而氣憤。一次偶然的機會,他將他的那匹著名的馬——駟馬(一匹寶馬良駒)賣給這名千里馬集團的弟子。雖然這樣他又變得腰包鼓鼓的,但是他也失去了自己最好的朋友。這匹駟馬跟那名弟子後跑起來四蹄生風,卻怎么也跑不到自己以前那般地步,而被人稱為“蠢伯樂之馬”,這讓他心中懊悔不已。

* “龍馬童子”的神話。相傳古代中國的時候,有一個人養了一匹龍馬,這龍馬非常的聰明可愛,於是他便把龍馬當做自己的兒子一樣看待。有一天,他把龍馬帶到附近的小河去洗澡,龍馬全身閃耀著亮麗的光芒,讓這個人驚呆了。他覺得龍馬非常的神奇,於是他便許願說:“如果你真是一匹神馬,那么你將來一定要成為一個全天下最聰明的人。” 果然不出十年,這個孩子真的成為了全天下最聰明的人,而且還當上了皇帝。他覺得自己能夠當上皇帝全靠那匹龍馬,於是便賜它“龍馬”的名字。

此外還有“天驥傳世”的傳說,說的是周穆王時造父擅長馭馬,由造父馴養的馬稱為“天驥”,即駿馬。駿馬的傳說有很多,如“毛犢、騏驎”的傳說,毛犢、騏驎都是神話傳說中的神馬。傳說中還有“華騮”的傳說,華騮是紅色的黑鬃馬,據說這是三國時期劉備的戰馬。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建議到相關網站上查找更多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