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十拳劍是什麼

日本神話中的一把神劍

十拳劍是日本神話中的一把神劍,它的第一個持有者是諸神之父的伊邪那歧。這把劍在《記紀神話》中多次出現,並且與許多神話故事緊密相關。十拳劍也被稱爲“十握劍”或“十掬劍”,它的威力巨大,被用來斬殺八歧大蛇,從而成爲日本神話中的一把重要武器。伊邪那歧使用這把劍斬下了迦具土的首級,並從劍上誕生了許多天神。後來,這把劍被伊邪那歧的兒子須佐之男繼承,並在一系列的神話事件中發揮了重要作用。十拳劍的傳說中還提到了它的其他持有者,如阿遲志賀高日子根神和建御雷神等。

在《火影忍者》這部動漫中,十拳劍也被提及,但它被描繪爲宇智波一族瞳術須佐能乎中的一種血繼限界。這把劍存在於宇智波鼬的瞳術中,能夠釋放所擊刺之人進入醉夢般的幻術世界,並且具有永久封印的力量。大蛇丸一直在尋找這把劍,但最終被宇智波鼬使用十拳劍封印。

綜上所述,十拳劍在日本神話中是一把具有重要歷史和文化意義的神劍,而在《火影忍者》中,它是一種虛構的武器,與宇智波鼬的能力相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