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午未空是什麼意思

午未空亡的含義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來理解:

空亡的基本概念:

空亡是指在中國傳統命理學中,十天乾與十二地支相互配對時,會出現兩個地支沒有搭配的情況。這種情況被稱為空亡,它象徵著空無和亡故之意,反映了人們內心的失落和迷茫。

午未空亡的含義:

午和未是地支,分別代表馬和羊。在十天乾與十二地支的組合中,甲申旬的10年周期中沒有午未的組合,因此形成了午未空亡。

午未空亡的出現,一方面可能表示人生過程中缺乏某些元素的支援,造成不順暢和困難;另一方面,也可能表示某個人在某個方面具有某些特殊的表現。

午未空亡的影響:

當午未空亡出現在月柱里時,它代表著家庭和家庭環境,這將影響到整個家庭中每個人的運勢和性格特點。

處於空亡狀態的人可能會經歷內心的失落和迷茫,表現為無法自拔、自製力差、悲觀、判斷失誤、精神恍惚、心不在焉,以及對前途的茫然或缺乏信心。

綜上所述,午未空亡是命理學中的一個概念,它涉及到個人命盤中地支的配對情況,以及這種配對情況對個人性格、運勢和內心狀態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