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卓別林語錄

卓別林的經典語錄有很多,部分如下:

* 追求某些東西時,可能要為之放棄一些別的東西。這可能是很難以接受的,但有時也是必要的。我們必須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出選擇。放棄錯誤的人或事物,為的是追尋真正屬於自己的幸福。這是永恆的真理。它並非針對卓別林,而是對所有人都有效。我們都是在不斷地做出選擇的過程中生活,前進的。我們每個人都在創造自己的人生。[4]

* 我們不是在一個狹隘的緊閉的小圈子裡進行鬥爭,而是身處在具有廣泛關係的網裡進行鬥爭,我稱之為大社會。——[英]查理·卓別林《為真實世界鬥爭》

* 我們有能力把破碎的東西修復得美輪美奐,但難以使完美的昔日再現。

* 人們常常說,要把每一天都當作生命的最後一天去對待,這句話真是太妙了。

* 不要為舊的悲傷,浪費新的眼淚。

* 不要怕被人利用,人家利用你說明你還有利用的價值。

* 人生就是讓一寸管一寸,心要像心,永遠不偏離。

* 電影的情節必須連貫,像一部長片,每一片段都是它前後的延續。它不能像一些現代詩歌和小說那樣可以隨意斷章取義。

* 無論何時何地,我都要對你們保持忠誠與信任。

以上是卓別林的部分語錄,他的話語充滿智慧和人性關懷,能夠帶給人們很大的啟示和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