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方寶島棗故事

關於南方寶島棗的故事,有以下幾個版本:

版本一:起源民間。棗樹與小李莊國小有不解之緣,它是師生們的夥伴。曾經的學農基地種植的苗木中,棗樹的數量占到了九成以上。如今在鄉間國小難覓蹤跡,小學生都在城鎮上學,那裡經濟相對較為發達,周邊很多地方都在大力發展特色種植和休閒觀光,每每參觀不同的田園景觀,都有種植同一片土地上養育的後生家一樣的酸棗樹茁壯成長,每到開學初新學生就摘自家的棗用來混湊學費、改善生活等等話題總能激發老師的濃厚興趣,卻也是小時候為了改變貧窮落後的面貌搞的小項目來貼補生活費的特色農業經濟作物特色種養專業合作社的現狀可見一斑。它已成為百姓家庭後代的副業增收的主要渠道。然而正是這樣的歷史背景讓學校搬遷以後原有的棗樹或挖或死留不下的各戶居民老家的宅院裡的棗樹給後來的鄉政府種植方在土地流轉時作為特色種養項目引進,種植方將棗樹作為“寶島”品牌宣傳的亮點之一,與政府簽訂了契約,為小李莊國小增添了新的生機和活力。

版本二:植物界中的“小鮮肉”。寶島大棗是植物界中的“小鮮肉”,其口感鮮美、皮薄肉脆、甘甜適中、果肉厚實而有韌性,既可鮮食,又可烤食,非常適合快遞直達消費者的手裡,保鮮期在3到4天,一經收到便水靈靈的,想一想就能咬一口下去,吃上兩個到三個都不膩人。當有人問道這個棗怎么保存的時候,這位老農是笑著說“只要賣不出山溝里去就壞不了”。

版本三:艱苦奮鬥的精神。寶島大棗是南棗村人艱苦奮鬥的精神的象徵。在脫貧攻堅的道路上,南棗村人種植寶島大棗,將荒山變成了一片綠油油的豐收景象。

以上就是關於南方寶島棗的故事的一些版本,希望可以幫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