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南非好望角故事

好望角是南非著名岬角,位於開普敦東北部,世界著名天然海角。好望角附近,常有狂風出現,甚至會掀起驚濤駭浪,因此,很多船隻都在此處遇難。

好望角附近有一艘三桅桿船“波濤”號,它是南非一位親王所有。一天,這位親王雇用一位名叫威廉·赫德福德的船長,讓他指揮“波濤”號和另外兩艘船出航,去尋找一條海上通道。三艘船一直駛到好望角附近海域,這時風浪越來越大,“波濤”號船身不穩,無法繼續前進。這時威廉·赫德福德認為船隻在這樣惡劣的天氣出航實在太危險了,於是他決定返航。可是等他們返航時,風暴已經把“波濤”號吹到了一個陌生的海域。

由於迷失方向,他們誤把南非最貧瘠的斯瓦科普蒙德認作開普敦,以為到了非洲的一個城市。船員們又累又餓,面對陌生的海域他們束手無策。威廉·赫德福德勸親王派一個人乘小船去附近海岸打聽一下。正當派去的人在海邊徘徊時,一隻海鷗突然向他猛撲過來。他意識到這是好運的預兆,於是便堅定地駛向海岸。後來他們終於發現了這艘迷失方向的船。這就是“好望號”的由來。

如今好望角已經成為非洲一個著名的旅遊勝地,但是關於好望角的來歷還有許多令人費解之處。也許在不久的將來,這個迷團將會被解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