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占卜牌有哪些

占卜牌主要包括以下幾種:

塔羅牌:塔羅牌是一種古老的占卜工具,起源於中世紀,流行於歐洲。塔羅牌共有78張牌,包括22張大阿卡那牌和56張小阿卡那牌。這些牌可以分別使用進行占卜,也可以將78張混合共同使用進行占卜。小阿卡那牌包含侍從、騎士、皇后、皇帝等人物牌,也稱爲宮廷牌(Court cards)。

銅錢:銅錢起卦是古代最早的起卦方法之一,通過搖動銅錢來進行占卜。漢代時,銅錢被用來代替蓍草進行占卜,形成了火珠林佔法,即民間常用的納甲筮法,又叫六爻。

羅盤:羅盤是一種風水探測的工具,也是風水派常用的操作工具。羅盤分爲很多種類,因爲風水流派衆多且相互之間存在差異。

:抽籤是一種常見的占卜方式,通常爲竹製或木質,在小木桶裏放置。占卜者在心裏想着想要佔卜的問題,搖晃木桶,直到掉出一根籤。籤一般分爲上上籤、上籤、中籤、下籤、下下籤等,有些簽上還會有具體籤文。

以上四種占卜牌是常見的占卜工具,其中塔羅牌是最爲古老和神祕的一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