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卡夫卡語錄

卡夫卡是一位著名的奧地利作家,他的語錄如下:

* 人所能達到的思想高度,完全取決於自己的心理極限。

* 一切禁錮人的桎梏,往往就用“道德”、“法律”這些美麗的字眼築成。

* 只有年少時擁有年輕,是件可惜的事。

* 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他的命運,而我們卻將我們的命運歸咎於環境。

* 每個人都被生活在壓迫著,難道他不是一隻身不由己的、被釘在無形枷鎖上的鳥嗎?

* 每個人終生都在尋找完美。但誰在找到它之前,又必須是完美的呢?

* 人類有一個好習慣,那就是擅長把不可解釋的事物稱為“命運”。

* 人類的一切痛苦源於人的自我迷失,而這種迷失是由於人們拒絕接受自己的命運。

* 生命就是一切——一切就是生命。

* 世上最可怕的地方是公共場所,最令人窒息的場所是人們聚在一起的地方。

* 人的良知使他感到自己舉止骯髒,動物的直覺使它暴露在危險面前。人能否躲過動物的保護圈內尚在疑問之中。但是更可能的是人們必須在自己的同類面前假裝無辜,以此遮掩自己所厭惡或鄙視的東西,這就叫做社會,這句話說的便是它自己,那就是“禮貌”。

這些語錄充分展現了卡夫卡對於生活的深刻理解和獨到見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