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刷方式有哪些

印刷方式主要可以分爲以下幾種類型:

平版印刷。其也稱爲膠印,是一種間接的印刷方式,使用平版印版,圖像通過油墨從印版轉移到橡皮滾筒,最終轉移到紙張上,適用於大量印刷品,如報紙和書籍。

凹版印刷。其特點是印版的圖文部分低於空白部分,適用於印刷高質量的圖像,如鈔票和郵票,這種印刷方式以高精度還原原稿,但製版成本較高。

凸版印刷。其特點是印版的圖文部分凸起,包括木版印刷和活字版印刷等,適用於短版印刷,如請柬和傳單。

絲網印刷。其是一種孔版印刷技術,適用於印製T恤、橫幅等,特點是油墨濃厚,適合製作特殊效果。

柔性版印刷。其也稱爲苯胺印刷,使用橡皮和軟性樹脂作爲印版,適用於印製塑料袋、標籤等。

此外,還有特種印刷,包括燙金、過膠、針孔等,這些印刷方式通常用於賦予印刷品特殊的效果或功能,如金屬光澤、防水處理等。這些是常見的印刷方式,每種都有其特定的應用和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