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尼人喜歡吃什麼水果

印尼人喜歡喫的水果有很多種,其中包括:

榴蓮 (Durian):榴蓮被稱爲“水果之王”,其獨特的香味和味道是印尼居民引以爲傲的。榴蓮的外殼帶刺,需要小心處理。在印尼,棉蘭的榴蓮被認爲是最好喫的。榴蓮的價格相對較高,一般在IDR 35.000以上/公斤。印尼居民有喫完榴蓮後喝鹽水的習慣,以避免上火。

蛇皮果 (Salak):蛇皮果的外皮粗糙,類似蛇皮,但剝開後露出的是白色的果肉。蛇皮果的味道甜、酸、澀混爲一體,尤其是來自於巴厘島或日惹的蛇皮果,味道會更甜。蛇皮果的價格爲IDR 15.000/公斤。

菠蘿蜜 (Nangka):菠蘿蜜有着甜甜的味道和軟綿綿的口感,聞起來也香香的,因此受到許多人的喜愛。菠蘿蜜與口香糖有類似的作用,咀嚼幾口可以改善口腔異味。

蓮霧 (Jambu):蓮霧果色鮮豔,清香甘甜,鮮嫩多汁,略帶蘋果香。蓮霧還有解暑利尿、寧心安神的功效。

牛角香蕉 (Pisang Tanduk):牛角香蕉是印尼土生土長的香蕉,甜裏帶酸,是現存最大的香蕉品種。牛角香蕉的口感比起普通的香蕉差了那麼一點點,但是那麼大一個,喫起來爽啊。

紅毛丹 (Rambutan):紅毛丹的外表像荔枝,但果肉喫起來更加爽脆,更有嚼勁,味道酸酸甜甜,不像荔枝一樣是純粹的甜味。

杜古 (Dukuh):杜古是印尼居民引以爲傲的水果之一,通常一年結一次果。這個水果帶果籽喫的時候不要直接吞下去。

以上是印尼人喜歡喫的部分水果,實際上印尼的水果種類還有很多,包括番石榴、牛油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