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印度教育影片

印度教育主題的電影包括:

《地球上的星星》。講述了一個八歲男孩和其美術老師的故事,男孩有讀寫障礙,但在老師的幫助下找到了自己的天賦和興趣。

《嗝嗝老師》。奈娜·瑪瑟是一位患有圖雷特氏綜合症的女老師,她成功帶領一群被社會標籤為「差生」的學生逆襲,讓他們找回了自信和尊嚴。

《一個母親的復仇》。講述了一位母親在女兒遭受性侵併因此死亡後,決定自己走上復仇之路的故事。

《印度合夥人》。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的電影,講述了主人公阿魯納恰拉姆·穆魯加南薩姆如何發明低成本衛生棉生產機器,為印度農村婦女提供經濟實惠的衛生用品。

《廁所英雄》。科沙夫(阿克謝·庫瑪爾 Akshay Kumar 飾)是一個大齡單身青年,他的老闆專橫獨大,出於迷信要求兒子必須娶一個一隻手上有兩根拇指的妻子,而為了所謂的黃道吉日還專門安排科沙夫娶了一頭母牛為妻。

《起跑線》。講述了一對中產階級夫婦為了讓孩子能夠從小就獲得最好的教育而絞盡腦汁擇校的故事。

此外,還有《三傻大鬧寶萊塢》《女王旅途》《他和她的故事》《寶萊塢生死戀》《誤殺瞞天記》《巴霍巴利王》《未知死亡》《功夫小蠅》《雲端之上》《雄獅》等也是關於印度教育的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