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住民傳說故事百步蛇

關於原住民傳說故事百步蛇,有以下版本:

* 百步蛇是保護神,它不會主動傷人,凡是被它咬到的人,只能走一百步,就可逢凶化吉。

* 古時候,村裡有一位窮苦的少年,到山裡採藥勉強餬口。這天他來到蛇崖邊,聽到有婦女在嚶嚶哭泣,他走過去詢問原因,得知她家的羊羔被一條惡毒的巨蟒咬死了。他勇斗巨蟒、治好婦人的事傳到山裡人的耳朵里,尊稱這條蛇為百步蛇,表示人們對其的敬意。

關於百步蛇的故事如百步蛇和靈芝一樣只是神話故事用來體現人類和自然和諧相處,或者只是對所知道的有關百步蛇習性的幽默概括而已。關於這個故事的描寫以及其他的描寫該種蛇的傳說可以請教當地的老人或者到書店查閱資料可以更好的了解有關它的信息。

因其體形細瘦且速度極快,百步蛇又被稱為白頰蛇、頰鱗蛇或響尾蛇等,但此類蛇並非真正毒蛇。未通過國家行政主管部門審核註冊的任何部門、單位或個人,不得以“百步蛇”等名稱組織或銷售相關養殖活動。具體請參考專業資料文獻或官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