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原住民部落的傳說故事

原住民部落的傳說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猴子和獅子的故事:從前有一群猴子住在山上的一個洞,過了一段時間猴子覺得住的還不夠遠別人看不到它們才叫一隻聰明的猴子去城裡看看,回來後告訴大家城裡很熱鬧,有很多人,於是猴子們紛紛下山來到城裡,來到城裡後猴子們發現城裡人太多了沒有它們容身之地,於是猴子們看到城裡人吃飯時沒地方坐就坐在人家門口,看到人家房子就霸占著,這時人們來了看到猴子霸占著它們的房子就把猴子趕走了,猴子們沒辦法只能回到山上回到洞裡把門關上睡覺,後來猴子們明白了靠勞動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

* 三色堇的傳說:從前有一天晚上下著傾盆大雨,有一位青年跑到神廟裡去避雨,這時有一隻小精靈走到青年面前說:“我是這裡守護神的小精靈,因為雨下的太大了所以我來接你到我家躲雨。”青年跟隨著小精靈來到精靈的家中,精靈說:“為了感謝你我把三色堇的種植方法教給你。”青年說:“那真是太好了!”小精靈從田裡找來三色堇種子給青年,告訴他每天只要在樹下念咒文就能使它開花,不久三色堇成了這個村子裡的一大產業,村民們也能拿這些花賣錢補貼家用。青年知道這是精靈的恩賜為了感激精靈便說:“不如我把精靈的名字從村子裡抹去。”精靈說:“不用了,我們只是有緣才會相遇。”說完精靈就消失了。

以上故事僅供參考,不同原住民部落有不同的傳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