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去除甲醛原理

去除甲醛的原理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光觸媒分解法。這種方法使用光觸媒,主要是改性納米二氧化鈦,塗於牆面或物體表面。在光照下,光觸媒能產生自由電子和空穴,這些電子和空穴與空氣中的氧氣和水反應,生成活性自由基,如羥基自由基。這些自由基能氧化分解空氣中的揮發性有機污染物,包括甲醛。

通風法。通過空氣流動,將室內的甲醛等有害物質帶出室外,同時引入新鮮空氣,從而降低室內甲醛濃度。

封閉法。使用特殊成分的封閉劑處理家具表面,形成一層封閉膜,阻止甲醛的釋放。這種方法適用於已經存在的甲醛,但可能需要定期重新封閉。

提高溫度和濕度。甲醛的釋放量與溫度和濕度有關。通過提高室內溫度和濕度,可以加速甲醛的釋放。

水溶性法。甲醛易溶於水,因此可以通過水洗去除布藝品和家具表面的甲醛。

植物萃取法。使用植物提取的甲醛分解酶,滲透到污染源內部,分解甲醛。

吸附分解法。使用活性炭、高錳酸鉀小球等材料吸附並分解空氣中的游離甲醛。

這些方法可以單獨使用,也可以結合使用以達到更好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甲醛的釋放是一個長期過程,可能需要持續的管理和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