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代皇帝怎 麼玩妃子

古代皇帝 與妃子之 間的互 動和性方式多 種多 樣, 包括但不限 於以下 幾 種:

開 襠 褲。 漢 靈帝 劉宏 時期, 為了 讓皇帝能 夠方便地 臨幸 嬪妃和 宮女, 發明了 開 襠 褲。

羊 車望幸。 晉武帝司 馬炎 為了解 決 臨幸妃子的 選 擇困 難, 發明了羊 車望幸的方法。他 讓羊在 宮苑中 隨意行走,羊 車停在 哪裡,皇帝就 臨幸哪 個妃子。

投 錢 賭 寢。唐玄宗李隆基 發明了一 種通 過 擲骰子 來 決定 誰侍 寢的方法。 這 種方法不 僅 用於 決定侍 寢的妃子, 還 用於 後 宮的日常管理。

蝶幸、 螢幸。唐玄宗 讓妃 嬪在 門前栽花,他追 隨 著蝴蝶或 螢火 蟲走,落在 誰的 門前, 當晚便宿在 該 處。

流香渠。唐玄宗的妃 嬪洗澡水 帶有 殘香和女人身 體的 氣息,被 傾倒在曲渠里,形成了 「流香渠 」。

風流箭中。唐玄宗的子 孫唐敬宗李湛 發明了 風流箭中法,用竹皮做弓, 紙做箭,箭中的人 濃香 觸 體,了 無痛楚。

鋪 宮焚香。明代 後 宮,每日天 漸黑 時, 嬪妃所住的 宮 門前,都 掛起 兩隻 紅 紗 籠 燈。皇帝 臨幸某 宮, 則 該 宮 門上的 燈卸下 來,表示皇帝已 選定 寢宿的地方。

託夢自 薦。宋真宗妃子李宸妃 發明了 託夢自 薦法,她原本是侍候章 獻 太后的 一個小 宮女,有一次宋真宗偶然 經 過,她便抓住 機 會主 動侍 寢。

這些方法反映了古代 宮廷生活的 複雜性和皇帝 與妃子之 間的互 動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