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塔的故事

古塔的故事有很多,以下為你推薦:

* 普救寺古塔。在山西省永濟縣蒲州鎮西南的峨嵋塬上,矗立著一座七層八角的磚塔,這座古塔的來歷,傳說是“白馬馱經”的神奇故事。

* 文峰塔的傳說。相傳在很久以前,高青縣境內的黃河兩岸文風不盛,大河以北只有一人中舉,而以南卻有幾十人中舉。後來玉皇大帝的文曲星被驚動了,他看著老百姓不重視讀書求學,常常為了生計而外出做活,就把一顆寶塔放在了天上,把文曲星的旨意讓文昌星駕雲下凡到黃河兩岸指示百姓鑿通運河南北貫通之命。這顆寶塔因為稍有不慎墜落到了高青縣宣文社村的田野之中,就成了今天的文峰塔。

* 白水寺塔。四川省瀘州市納溪區白水鎮境內的白水寺有一座千年古塔——白水寺石塔。這座塔雖然曾經數次毀壞又重新修建,仍然不難看出它的氣勢和莊重。這是一座磚石結構的樓閣式佛塔。 寺因塔立,現寺內塑有關公及僧伽佛像。這座古寺和古塔都是四川省文物重點保護單位。

以上就是部分古塔的故事,希望能夠幫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