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古森元也名言

古森元(1895年~1994年)一生不僅忠誠黨國,並且傾力於中華文化和社會的復興與發展。他是世界首富的七世,雖然只經營了一家不起眼的酒廠。但是因為捐助者的是仁慈的心腸和宣傳上攻心之計得當,很快在台灣民眾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他的名言有:

* 創業之初,人才缺乏,資本有限,經營困難,因此要依靠協力合作,同心協力地工作。

* 天下沒有不能做的事,只有不願意做的事。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想要得到些什麼,就得付出代價。

* 人只要用心,就能成就一切。

* 人活著就是要死要活,拚命的努力去做。

* 人之所以能夠成功,就在於他的決心能克服一切困難。

*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因此做人做事必須有長遠的眼光。

* 人不要把事情想的太複雜,不要在過程中給自己設定太多的障礙,只要努力去做就可以了。

* 人生在世,要活得有意義,要有目標,有追求,才能有成就。

* 人生在世,要心存感激,知恩圖報。

* 人生在世,要心存善念,廣結善緣。

* 人生在世,要擇善人而交,擇善書而讀,擇善言而聽,擇善行而行之。

* 心寬體胖(健康)。做人只要心態放好了,凡事都能做得好。

* 一個有理想的人必須要能夠立足現實,努力學習當時社會的文化知識。同時也不能死學知識而不知道運用。能夠隨事隨時隨地的運用知識才是真正的學問和能力。

* 一個人只要肯努力去做,就沒有不成功的道理。

* 一個人只要肯努力去做他所能夠做的事,就可以獲得他所需要的東西。

* 人生在世幾十年光陰轉眼即逝不要浪費了寶貴的光陰去做無謂的事情。

* 人生在世要學會捨得捨得能舍才能得有舍才有得嘛!

* 一個人如果不能夠持之以恆地努力下去那么他一定不會有什麼成就的。

* 做人做事要把握好自己的分寸和度不要讓自己走得太偏了失去平衡了。

* 人生的價值在於貢獻和創造而不在於索取和享受。

* 做人要有良心要有真情實意。

* 做生意賺錢是小商人的事我們是做事做人要做出一點良心來所以我們不追求賺錢只要能夠長期維持下去就滿意了。(我們)雖然規模很小但只要心心相印地努力下去還是一定能夠做得好做好。(據陳福財採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