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台灣母親節的由來故事

台灣的母親節是由一個感人的故事演變而來的。

多年前,余順英的母親在她的成長過程中,無所不在的關懷、照顧,成為她感念一生的重要課題,也讓她在日後成為一位母親時,對母愛與孝心有更多的體悟。在她的心中,對母親的感恩以及要表達孝心的意願日益強烈,但卻苦於沒有合適的方式。

某日,余順英的先生從外地回來,他看到母親臉上的皺紋和日益蒼老的面容,感慨萬千,於是他決定要為母親做些什麼。他以孝心為出發點,創立了母親節。余順英也深受啟發,並積極倡導這個節日。為了使它更符合人性和親情倫理的本質,他們建議把一年中的五月一日改為十月一日,以符合“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的說法。後來經過多方爭取以及多次的協調討論,終於在1994年台灣“內政部”正式宣布十月一日為台灣的母親節。

如今,台灣的母親節已經發展成為一個充滿親情和溫馨的節日,人們在這一天會表達對母親的感激和敬愛之情。

以上就是台灣母親節由來的故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母愛是無私、偉大且無處不在的,值得我們用一生去感恩和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