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上25條最有影響力的投資名言是什麼?

史上25條最有影響力的投資名言如下:

1. “風險越大,收益越大”- 喬治·索羅斯。

2. “市場走勢已反映大多數信息的觀點是錯誤的”- 彼得·林奇。

3. “不要懵懵懂懂地隨意買股票,那是賭博”- 彼得·林奇。

4. “買股票就是買未來,投資未來比投資現在要容易得多”- 布魯斯·格林威爾。

5. “投資者最大的敵人,其實就是他們自己”- 傑里米·西格爾。

6. “不懂不投,少看少動”- 羅伯特·希勒教授。

7. “投資收益未來並不容易戰勝那些大型的基金,但防守是可能的”- 沃倫·巴菲特。

8. “買低賣高是股市的基本原則”- 巴菲特繼續補充道,大多數人都是因為貪婪而進入市場,又因為恐懼而賣出。

9. “股市中最重要的是時機和耐心”- 彼得·林奇。

10. “如果我在早晨起床時覺得今天可能要輸掉所有的錢,那么我最好什麼也不做”- 沃倫·巴菲特。

11. “當你能做的比別人更好時,你就可以加入他們”- 傑里米·西格爾。

12. “股市的愚蠢之處在於它充滿了智慧”- 查爾斯·艾里斯。

13. “對於大多數投資者而言,重要的不是他知道什麼,而是他如何認識不知道的東西”- 彼得·林奇。

14. “價值投資就像呼吸一樣自然”- 巴頓·比格斯。

15. “真正理解一門生意是困難的,需要多年的經驗,才能得到理性的結論”- 沃倫·巴菲特。

16. “真正的投資諮詢師的職責是為客戶尋找價值被低估的公司”- 羅伯特·希勒教授。

17. “你必須在結束時比開始時更聰明”- 巴菲特進一步解釋說:“如果你想成為一個聰明的投資者,那么你需要聰明到足夠認識到自己可能並不總是聰明))。

18. “只有當潮水退去時,你才會知道誰一直在裸泳”- 彼得林奇提醒我們,只有當市場低迷時,你才能真正看清哪些投資者的表現最差勁。

19. “市場就像一隻鐘錶,必需按照既定的規律滴答作響”- 沃倫巴菲特告誡我們,市場有自身的規律和運行邏輯,試圖改變規律往往是徒勞無功的。

20. “股票不是一張紙對另一張紙的承諾,而是資產的載體”- 巴菲特用簡單易懂的話說明了股票的本質。

21. “長期而言,市場是有效的,無法通過猜測走勢賺錢”- 這是彼得·林奇的名言,他認為投資者應該把精力放在尋找好的公司上面。

22. “成功的投資者都擁有非凡的自我控制能力”- 查理·芒格提醒我們,投資的成功不僅取決於我們的智慧,還取決於我們的自我控制能力。

23. “如果你要去釣魚,你就去釣該魚經常遊蕩的地方;如果你要去撿硬幣,你就去人群擁擠的地方;如果你想獲得智慧,那就從別人的錯誤中學習吧!”- 這是一句非常有哲理的投資名言。

24. “沒有不能虧損的投資,也沒有永遠上漲的股票”- 巴菲特告誡我們不要過度冒險,但也不要過度恐懼失敗。

25. “理解複利的威力是最難的事情之一”- 這是查理·芒格的名言,他認為複利是投資中最強大的工具之一。

這些投資名言涵蓋了投資理念、風險控制、市場理解等多個方面,對於投資者來說具有重要的參考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