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史懷哲的名言

史懷哲的名言有:

* 生命的意義不僅限於生存,而應積極涉足於全人類的所有文化領域。我們必須認識到我們不是工具,而是以我們生命的主權而行動,因為我們有權在生活中追求偉大、有意義的目的。為此目的,我們將無休止地行動。我們的職責在於盡我們所能地盡善盡美。生活是我們的,而不是為了他人。為了一個高尚的目標,即使犧牲一切也在所不惜。

* 人類是所有生物中最能欣賞宇宙和諧之美的生物,因此他應該努力以發自內心的愛去對待整個世界和它所有的生物。

* 愛的力量確實偉大,它甚至可以轉變命運。

* 人的生命就像短促的火焰,要愛,就要愛得深沉。

* 生命的真諦在於奉獻,而不在於取得。

* 愛的本質就是給予,而非索取。

* 我們的任務就是去盡其可能地完善人性,幫助人類消除一切痛苦和不幸。

* 如果你熱愛生命,你就應該對一切予以尊重和理解,無論人類還是動植物。

* 我們不能以渺小、自私和貪婪來玷污純潔的靈魂。

* 我們對他人和自然都應保持一顆敬畏之心。

* 我們不能只是追求物質上的富裕,而忽視精神上的貧窮。

* 我們必須為所有生命的尊嚴和價值賦予同等的尊重和關注。

* 我深深體會到救世之道於愛心不可偏缺,慈善雖然一件容易的事,實為一項重大的責任。

* 在真、善、美這三者之中,沒有哪個能獨立存在,如果抽去了善的因素,美與真也就沒有了意義。以上是與史懷哲相關的一些名言警句,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