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吃素的名人語錄

吃素的名人語錄較多,如:

* 姚明:“我從小吃素時間也比較長,素食對健康的好處我比較認同,也比較適合我”

* 星雲大師:“植物跟動物一樣有生命,砍植物來吃,跟吃動物沒有任何不同”

* 弘一法師:“戒殺吃素,是減少業障、減少血光之災的最好的方法”

* 梁實秋:**“有人批評素食未能營養人體,此固然不可不承認,但更有加以駁斥或辯護的人多,那又是偏袒了一種生活狀態,甚且對於選擇某種‘全盤營養配合的需要’為號召的食品商標也要批駁,令人感覺到特別的非正統的氣味。若非作者年事已老(況且營養早已充足),藉此提倡素食或示此以為減肥方法的話”。

這些名人的言論均反映出吃素的一種理念,並且可以看出一些人開始關注並實踐素食生活的理由,同時也說明不同人有著不同的理念和立場。請注意,素食不是所有人群都適用的飲食習慣,要根據自己的身體狀況、飲食偏好等因素來決定是否適合素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