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精修人像教程

精修人像教程通常包括以下幾個步驟:

背景和圖層準備。首先打開背景圖像,複製圖層。使用污點修復畫筆工具去除痣和瑕疵,使用修補工具去除頸紋。

膚色和紋理調整。使用高反差保留和高斯模糊來改善膚質的紋理和亮度。使用畫筆工具在蒙版上塗抹,調整皮膚的光滑度和細節。

五官修飾。使用中性灰、雙曲線、高低頻和仿製圖章等方法進行光影修飾。例如,使用中性灰畫筆加深或減淡面部特定區域,以調整光影效果。

色彩調整。調整整體色彩,使膚色更加紅潤,統一背景和人物色彩。使用曲線調整亮度和對比度,用可選顏色調整特定色彩(如減少黃色)。

細節銳化。使用高反差保留技術銳化圖像的邊緣和細節,增強清晰度。

特殊效果。針對特定區域(如眼白和嘴唇)進行局部調整,如提亮眼白區域或調整嘴唇色調。

最後調整。檢查整個圖像,進行最後的調整和最佳化,確保所有修改自然和諧。

這個教程提供了一個基本的框架,但具體的技巧和方法可能會根據原始圖像的具體需求而有所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