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合成高分子防水塗料是什麼

防水塗料

合成高分子防水塗料是一種以合成橡膠或合成樹脂為主要成膜物質的防水塗料。

這種塗料通常包含多種高分子聚合材料,並添加有觸變劑、防流掛劑、防沉澱劑、增稠劑、流平劑和防老劑等添加劑和催化劑。通過特殊工藝加工後,這些塗料形成具有高彈性和優良防水性能的防水塗膜。合成高分子防水塗料具有無毒、無味、耐鹼、環保和抗紫外線的特點,並具備較強的自我修復能力。

市場上常見的合成高分子防水塗料類型包括揮發固化型、反應固化型和複合型等。複合型主要包括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而反應固化型則包括單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雙組分聚氨酯防水塗料和聚脲防水塗料等。揮發固化型則包括矽橡膠防水塗料、丙烯酸防水塗料和EVA防水塗料等。

合成高分子防水塗料在施工時要求環境溫度高於零度,且在預計下雨的二十四小時以內不宜進行室外施工。如果在施工過程中突然下雨,應停止施工,並等待之前的塗層充分晾乾形成防水膜後再繼續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