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事蹟介紹

名人故事有很多,這裡為您介紹一些著名人物的故事:

* 蘇秦。戰國時期的鬼谷子,一生精通各種軍事韜略,他深知文憑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於是他開始四處遊說,希望能得到重用。但因他相貌醜陋,且一無所成,四處碰壁。於是他閉門鑽研起兵法,日夜苦讀,後來他前往秦國遊說,並得到秦惠王的賞識。但他讀書苦,奔波累,於是他想了個辦法,他利用他的知識為秦國製造了五張地圖,每一張地圖上都用鮮血寫上“亡秦者,斯也”六個大字。這一招讓秦惠王對他更加信任。後來他去遊說六國聯盟,他舌戰群雄,最終成功的說服了齊、楚等國與秦國結盟。

* 貝多芬。德國作曲家貝多芬的一生充滿了苦難。他的創作道路充滿了艱辛:他失聰,痛苦萬分;他戀愛過,卻遭到了失戀的打擊;他為了創作而常常徹夜未眠。但他並沒有向命運低頭,他憑著頑強的毅力戰勝了重重困難,創作出了《第九交響曲》等世界著名的樂曲。

以上是兩位名人的故事,他們的人生經歷充滿了挑戰和困難,但他們從未放棄,用堅韌和毅力戰勝了困難,成為了各自領域的傑出人物。他們的故事告訴我們,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不屈的毅力,就一定能夠克服困難,實現自己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