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名人失敗的故事

名人失敗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列舉一些:

* 馬可·波羅。其於1271年到中國遊歷,回國後寫了《馬可·波羅遊記》等有關中國的記述。促進了中西交流,但也掩飾了他在元朝時期的失敗和回國後支持海盜行為的信息。

* 史蒂芬·金。他開始學寫小說時,寫了不少故事,想發表出去。但被一一退回,他甚至在一篇小說被拒絕後還跑去問編輯是不是有眼疾。後來他嘗試創作長篇小說,也失敗了,他的第一本長篇小說僅在五家刊物上發表過其中的一部分。但他沒有放棄,反而越挫越勇,創作出《魔女嘉莉》、《閃靈》等著名作品。

* 麥可·喬丹。他曾被自己父親的球隊“退貨”,從高中直接退學,一度成為街球手,還曾遭遇活塞隊冷酷的羞辱。喬丹曾經說過:“我人生的前22年一直都在失敗。”

這些故事告訴我們,成功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和耐心,有時候也需要面對失敗和挫折的勇氣。失敗並不可怕,關鍵在於我們從失敗中吸取了哪些教訓,並採取了哪些行動來改進自己或自己的工作。